About Hair
Monday, 18 June 2012 16:10

頭髮是指長在人類頭部上的毛髮。人類的頭皮含有十萬至十五萬根頭髮,成年的亞洲人大約是十萬,而西方人則較接近十五萬。在兒童時期每平方公分 大約有 1000 個,到了青年時期會下降到大約 600 個,而到了成年時期就只剩下大約 300 個。

而髮根是藏於頭皮內,由毛囊保護著。毛囊的底部有微血管,能從血液中吸取養份。

可以簡單地區分為髮幹與髮根 兩個部份,其中髮根與毛囊連繫在一起,由毛囊供應營養,髮根的生殖細胞演變出其它細胞向上移動,再經過多階段的硬化和角質化,形成强靭的髮幹。

 頭髮常見的三種困擾:

1. 頭屑

根據調查,任何年齡都有百分之三十七的人感到頭屑的困擾:主要原因: 睡眠不足,過量的煙酒,刺激性的食物,油膩的食物,洗髮時以指甲尖抓頭皮

2. 髮尾分叉

主要原因: 過鹼的洗髮精,過度之化學處理,日陽光曝晒,海水浸漬,過溫處理頭髮

3. 落髮:

主要原因:皮膚細菌感染,內分泌失調,女性懷孕或分娩後,油脂腺阻塞,禿髮症,過度梳髮,不正確的洗髮方法,重病